543最新書籤


Icon_arrow_right 1223 天前 
1109690

RUN!PC 精選文章 - 生產線模式的多執行緒應用 Popup

RUN!PC 精選文章 - 生產線模式的多執行緒應用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9/01/22
http://www.runpc.com.tw/content/main_content.aspx?mgo=178&fid=E08 無意間 search 我自己的名字,才發現這篇文章除了投稿到 RUN! PC 之外,原來還有刊在網站上的精選文章啊... 哈哈,暗爽一下,順道貼一下 link, 讓沒看到雜誌的網友們也有機會看一看在下的作品...
Icon_arrow_right 1300 天前 
1098241

重生的 IBM ThinkPad X40 ... Popup

重生的 IBM ThinkPad X40 ...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1/07
我自己用了快六年的 ThinkPad x31 掛掉了,又沒潑到水,送去 LENOVO 修理,就回我 "液體入侵" ... 換主機板要 NTD 26500 ... 錢太多才會修,因此就跟我姊ㄠ了她已經沒在用的 ThinkPad x40 來用用...
Icon_arrow_right 1303 天前 
1097051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5. 善用 TRACE / ASSERT Popup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5. 善用 TRACE / ASSERT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1/04
哈哈,這篇拖的夠久了 :P 上篇扯太多,寫到一半寫不完就留到這篇了。寫出可靠的程式,這是軟體工程師的基本要求。上篇提到了 TRACE / ASSERT 的應用,來複習一下: TRACE: 原本是 C 的除錯用巨集,目的是用適合的方式輸出除錯用的訊息,用來跟一般的訊息輸出有所區別。因為用的是不同的方式輸出,可以很容易的統一關掉。隨著工具的進步,輸出的方式也越來越適合除錯,比如輸出到開發工具的除錯視窗,或是輸出成記錄檔等等。 ASSERT: 也是除錯用巨集,它接受一個 bool 參數,輸入值為 TRUE 時一切正常,就像沒呼叫一樣,輸入 FALSE 則會中斷程式,或是輸出顯目的警告訊息。目的在於確...
Image-not-available

MSDN Magazine (NOV 2008) 好文推薦: Engineers Who Write Popup

MSDN Magazine (NOV 2008) 好文推薦: Engineers Who Write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1/04
MSDN Magazine (Nov 2008) 有一篇文章: "Engineers Who Write",覺的寫的還不錯,就把 LINK 貼上來。這篇文章的 abstract 是這段: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magazine/dd153757.aspx
Icon_arrow_right 1324 天前 
Image-not-available

NGenerics - DataStructure / Algorithm Library Popup

NGenerics - DataStructure / Algorithm Library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14
其實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不過之前在寫第二篇: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2. 為什麼 programmer 該學資料結構 ??] 時,寫的太高興,忘了查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s.SortedList 的 KEY 能不能重複... 結果貼出來後同事才提醒我,SortedList 的 KEY 一樣得是唯一的... Orz 實在是不想自己再去寫這種資料結構的作業... 一來我寫不會比較好,二來自己寫的沒支援那堆 ICollection, IEnumerable 等 interface 的話,用起來也是很難用... 就到 www.codeplex.com 找了找,沒想到還真的找到一個: NGenerics :D 找到之後才發現挖到寶了,裡面實作的資料結構還真完整,Heap, BinaryTree, CircularQueue, PriorityQueue... 啥的一應俱全,好像看到資料結構課本的解答本一樣 @_@,有興趣研究的人可以抓它的 Source Code 來看..
Icon_arrow_right 1330 天前 
1084802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3. 進階應用 - 資料結構 + 問題分析 Popup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3. 進階應用 - 資料結構 + 問題分析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7
接續前文: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2. 為什麼 programmer 該學資料結構 ?? 這類文章還真不好寫,想了好幾天,才擠的出一篇文章。第一篇已經講了一堆教條了,第二篇也舉了簡單的例子,說明挑對資料結構的重要性,接下來這篇會把主題放在更複雜的例子上,到底那些地方該注重技術,而那些地方該把重點放在基礎的資料結構及演算法身上。 這次不囉唆半天了,先來回顧一下第一篇,我出的題目是這樣: 以台灣高速公路為題 (中山高、北二高、國道二號),你有辦法寫程式,讓使用者指定起點跟終點的交流道,然後替它找出建議的路線嗎? (把延路經過的交流到跟收費站列出來就好)。 舉這個...
Icon_arrow_right 1332 天前 
1084033

[BlogEngine.NET] Widgets Popup

[BlogEngine.NET] Widgets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原本只是想找找有沒有 BlogEngine.NET Extension 存放自訂設定值的說明,無意間找到這個令人 Orz 的東西,BlogEngine.NET 專用的 Widgets ... Widgets 這名字到處都有人用,指的不外乎是能留在桌面或是網頁的 "小工具"。拜物件技術所賜,這種東西越來越好作了。當年還在用 ET 的時代,一篇報告要插張圖,就有一堆技巧得拿出來用... 先下好控制碼把位子空出來,列印... 然後再印張圖,貼上去.. 中間年代有些工具可以直接插圖的就不管了,真正有革命性的改變,是 WIN3.1 時代的 OLE (Object Linkage and Embedded...
1084032

[BlogEngine Extension] PostViewCount 1.0 Popup

[BlogEngine Extension] PostViewCount 1.0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原本只是想找找有沒有 BlogEngine.NET Extension 存放自訂設定值的說明,無意間找到這個令人 Orz 的東西,BlogEngine.NET 專用的 Widgets ... Widgets 這名字到處都有人用,指的不外乎是能留在桌面或是網頁的 "小工具"。拜物件技術所賜,這種東西越來越好作了。當年還在用 ET 的時代,一篇報告要插張圖,就有一堆技巧得拿出來用... 先下好控制碼把位子空出來,列印... 然後再印張圖,貼上去.. 中間年代有些工具可以直接插圖的就不管了,真正有革命性的改變,是 WIN3.1 時代的 OLE (Object Linkage and Embedded...
1084030

請正確的引用文章內容! Popup

請正確的引用文章內容!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在開始講 "為什麼" 之前,先講一下該如何正確的引用我的文章。 明確的提供本站及該文的網址。例如:........ 網路上有個叫安德魯的寫過一篇文章: "任意放大/縮小網頁的內容" ........... 若要轉貼,請以不超過 1/3 內容為原則 (程式碼及檔案下載不算),同時也要包含第一點的資訊。引用的部份請在格式上跟你的原文有所區隔,用斜體或是改顏色都可以。例如:........ 網路上有個叫安德魯的寫過一篇文章: "任意放大/縮小網頁的內容" ,他提到一個用法:把“放網頁大 200%”的功能直接加在我的最愛 只要把這個 link 加到書籤, 就大功告成了! javascript...
Icon_arrow_right 1333 天前 
Image-not-available

Tips: 踢掉遠端桌面連線的使用者 Popup

Tips: 踢掉遠端桌面連線的使用者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近日同事連不進 SERVER,因為連線人數已滿,又摸不到本機,正在那邊苦惱...。原來大家都知道怎麼連,但是都不知道怎麼砍人... 。從 windows 2000 開始就有 RDP 可以用了,當時學到的一個指令一直到現在都可以用,就藉這個機會貼一下。 什麼秘技都一樣,說穿了就不值錢。半年前貼了一篇 [遠端桌面連線的小技巧],裡面講到加上 /console 這參數就能連到 console session,不會跟其它人去搶那兩個連線,就可以把不順眼的 USER 砍了。連進去後要砍人很簡單,工作管理員叫出來,最後一頁 [USER] 就會列出有多少人掛在上面...
Image-not-available

敗家: HTPC Popup

敗家: HTPC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沒錯,我又敗家了... :D 想弄 HTPC 已經很久了,不過老是碰到一些怪問題。原本想直接用桌機,不過桌機已經接了雙螢幕,要再接 LCD TV,沒在主機板上插兩張 VGA 卡就辦不到 (其它用 PCI / USB 之類的效能太差就不考慮了)。不過三個輸出都需要數位輸出 (兩台桌上的 LCD 都有 DVI,SHARP TV 又很有個性的不提供 D-SUB,只有 HDMI ... 不然就是色差...),沒有插兩張 DUAL DVI 的中價位 VGA 卡也沒辦法...。我用不到這麼高級的顯示卡啊 :~~~ 不過就...
Image-not-available

Canon G9 害我沒睡好... 相片自動轉正的問題 Popup

Canon G9 害我沒睡好... 相片自動轉正的問題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抱怨一下,因為在看照片時發現,有些直的拍的照片看起來是正確的 (會自己轉 90 度),有些卻不是... 得歪著頭看,所以就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幾張是正確的 (右上 & 左下,會自動轉 90 度) 這幾張是錯的 (應該自動轉 90 度才對) 第二張是錯的 (應該要轉 180 度才對) 越想越不對,我記得除了我那台古董 CANON G2 之外,後來 CANON 的相機都有加上偵測轉向的機制啊? 不外
Image-not-available

莫明奇妙的錯誤訊息: 找不到 VJSharpCodeProvider ? Popup

莫明奇妙的錯誤訊息: 找不到 VJSharpCodeProvider ?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話說前陣子處理了 BlogEngine.NET 升級到 1.4.5.0,另外也寫了 SecurePost.cs 這個 extension, 其時都碰過這個鳥問題,只是一直沒去理它而以。接下來為了要改 PostViewCounter.cs (BE extension, too), 又碰到... 於是就認真的研究了一下...。 過程是這樣,為了建立 BlogEngine 的開發環境,首先我從官方網站下載了 source code, 解開後編譯都沒問題,OK。 接下來 WEB 的部份我把網站上的 source code 搬過來 (不包含 ~/App_Data,太大了),編譯也
1083852

[RUN! PC] 2008 四月號 Popup

[RUN! PC] 2008 四月號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沒錯,我的文章在四月號的 RUN! PC 刊出來了,之前花了些時間在研究執行緒跟 ASP.NET 搭配起來用的技術問題,有點小心得,就整理了一下投稿了,運氣還不錯,雜誌社也願意刊出。初次投稿花了不少時間,花在重新思考 sample code 怎麼寫比較能突顯主題,圖表要怎麼畫才清楚明瞭等等瑣事上面,原來當個專欄作家 (我沒有專欄啦,只是投稿而以) 也不是這麼簡單的... 文章的內容嘛,看雜誌就知道了,這篇是留著作個紀念,同時也是讓看了這篇文章有話要說的讀者們,有個留下 comments 的地方。 文章裡提到的 sample code 可以到 [這裡]
Image-not-available

[C# yield return] #2. 另類的應用 - Thread Sync 替代方案 Popup

[C# yield return] #2. 另類的應用 - Thread Sync 替代方案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繼上篇,講了一些 yield return 編譯後產生的 Code, 說明了 C# compiler 如何用簡單的語法替你實作了 IEnumerator 介面,而完全不會增加程式的複雜度,這是我認為 C# 提供最讚的 Syntax Sugar ...。 不過無意間我想到了 yield return 還有另一種應用方式。靈感來自之前 Darkthread 舉辦的 [黑暗盃程式魔人賽]。因為參賽題目 [xAxB猜數字遊戲] 原本就是考驗演算法,邏輯就不大簡單了,加上要配合 GameHost 的呼叫方式,難度更提高不少。因此之前貼了兩篇文章 [ThreadSync #1. 概念篇
Image-not-available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 Popup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其實在這之前,一直有人問我這類問題,我的回答總是一樣: "要從基本功做起。" 只不過大部份人都會皺皺眉頭,想說 "為什麼沒有速成一點的方法? " 先撇開軟體開發一定要有其它領域的 domain know-how 之類的東西,我就針對到底有沒有辦法把 CODE 寫好這件事來討論。如果真的存在速成的方法,那滿街就都是高手強者了。技術及工具的進步,是簡化你操作工具及開發過程的細節,但是其中累積的知識及理論,只會越來越多。
Image-not-available

Google 讓人越來越笨? Popup

Google 讓人越來越笨?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無意間在網站上看到這則新聞: GOOGLE 讓人變笨?網路便利後遺症 http://n.yam.com/bcc/life/200806/20080626204869.html 文內有這麼一段話: 但是大家都忽視了這種便捷要付出的代價。「網路似乎粉碎了人們專注與沉思的能力,到如今,腦袋只盼著以網路提供資訊的方式來獲取資訊」。 影響所及,傳統媒體也跟著零碎化,長篇大論的東西不再有人要看,一篇文章超過四個段落,讀者就想落跑,電視節目加入滾動字幕和不斷跳出的小廣告,報刊則儘量縮短文章長度,改以一小塊一...
Image-not-available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2. 為什麼 programmer 該學資料結構 ?? Popup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2. 為什麼 programmer 該學資料結構 ??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自從貼了上一篇 [該如何學好 "寫程式"] 一文,原本以為這種老生常談的內容沒什麼人會看,沒想到還有人給我回應.. :D 原來這種文章還是有市場的。接下來這篇,是延續上一篇,來談談要成為合格的 programmer, 我認為應該要俱備的 "內功" 是什麼。上篇我提到,我認知的 programmer,就是要有實作 (CODING) 的能力。要有能力把技術規格 (像是輸入格式,操作介面等等) 具體的寫成可以執行的程式碼。當然是要寫的又快又好,穩定不當機又沒 BUG ...。 在這個階段 (programmer),會一些具體的工具或是技術是必要的,但是它絕對不是主角。如何去運用你的工...
Image-not-available

得獎了 :D~~~ Popup

得獎了 :D~~~ Popup

原文來自 chicken
chicken 收藏於 2008/10/05
雖然上禮拜就知道了,不過獎品還沒拿到,當然要忍一下再發表... 哈哈! 花了幾個晚上拼了猜數字的程式,運氣不錯,順利拼到冠軍了。除了寫程式,把心得貼到 BLOG 也花了不少時間.. 主要貼的這四篇: Thread Sync #1. 概念篇 - 如何化被動為主動? Thread Sync #2. 實作篇 - 互相等待的兩個執行緒 [C#: yield return] #1. How It Work ? [C# yield return] #2. 另類的應用 - Thread Sync 替代方案 蠻有意思的比賽。雖然過去也參加過不少比賽,運氣不錯...

雖然上禮拜就知道了,不過獎品還沒拿到,當然要忍一下再發表... 哈哈! 花了幾個晚上拼了猜數字的程式,運氣不錯,順利拼到冠軍了。除了寫程式,把心得貼到 BLOG 也花了不少時間.. 主要貼的這四篇: Thread Sync #1. 概...    ...

雖然上禮拜就知道了,不過獎品還沒拿到,當然要忍一下再發表... 哈哈! 花了幾個晚上拼了猜數字的程式,運氣不錯,順利拼到冠軍了。除了寫程式,把心得貼到 BLOG 也花了不少時間.. 主要貼的這四篇: Thread Sync #1. 概...
Icon_arrow_right 1694 天前 
848714

超級星光大道 與 關鍵字 趨勢 的543 - 科技與趨勢 - 溫厝的543 Popup

超級星光大道 與 關鍵字 趨勢 的543 - 科技與趨勢 - 溫厝的543 Popup

原文來自 老頭
老頭 收藏於 2007/10/09
"骨科大夫"這 趨勢 網站~ 很有趣~ 可以比較各個關鍵字之間的狀況和使用率~ 先是讓我注意到這基本盤~ 看看"超級星光大道"這與關鍵字之間還有電視收視率~ 6月是"超級星光大道"這字以及幾個相關字之間最熱的時候~ 並且 "楊宗緯" 甚至比任何字都高~ 這也和電視的收視率 在6月份時的5~7之間相同~ ........

說到"關鍵字" ; "趨勢" ... 等等~ 網路上已經 專家 大師 滿滿是~ 再加上近幾年的廣告效應~ 大概沒幾個人不知道這是啥了~ 小弟我在這... 難免有"魯班門前弄大斧"的狀況~ 但... 也是玩了一些些小小的心得~ ...    ...

說到"關鍵字" ; "趨勢" ... 等等~ 網路上已經 專家 大師 滿滿是~ 再加上近幾年的廣告效應~ 大概沒幾個人不知道這是啥了~ 小弟我在這... 難免有"魯班門前弄大斧"的狀況~ 但... 也是玩了一些些小小的心得~ ...
Icon_arrow_right 1702 天前 
844186

青春無敵! 年輕萬歲! 衝衝衝!! - 電影的魔力 - 溫厝的543 Popup

青春無敵! 年輕萬歲! 衝衝衝!! - 電影的魔力 - 溫厝的543 Popup

原文來自 老頭
老頭 收藏於 2007/10/02
有部電影 我老早就想提了~ 就是這!! "又灰掐" (請用台語發音~) 但他的DVD我沒買到~ 影片找了好久才找到... 終於可以說說這啦!! 到底實際的是如何~ 我想 大概 看了影片 自己感覺吧~

如果只看到 吸毒 克藥 打架 ... 就以為那就是整部要表達的~ 那你不配看這部電影~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吧~ 這是部"懂"的人~ "了"的人~ 那種 判逆 還有 大腦 的人~ 才看的~    繼續閱讀...

如果只看到 吸毒 克藥 打架 ... 就以為那就是整部要表達的~ 那你不配看這部電影~ 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吧~ 這是部"懂"的人~ "了"的人~ 那種 判逆 還有 大腦 的人~ 才看的~ 繼續閱讀
Icon_arrow_right 1819 天前 
[推薦] 點點印,把你的照片變成寫真書/照片書!
[2012] 做自己的畢業紀念冊畢業禮物推薦

這些內容是怎麼產生的?

黑米沒有編輯,所有內容都是使用者貢獻。網站每天會分析最近最多人收藏的書籤,越多人收藏,排在越上面。綠色的數字代表收藏推薦的人數。

書籤心得

需要幫忙嗎?
黑米小工具

黑米數位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06-2008 HEMiDEMi. All Rights Reserved.